ParadisaeaRudolphi

人怂废料多,CP滤镜晚期

【RPS】关于音乐剧演员Lukas Perman从未养过的那只橘猫

Ravion:

  万万没想到我也有写RPS的一天

  误食了猫薄荷就会被打回原形的橘猫精表哥(……),梗来自卢哥自己说他不养猫(在此云感谢一下去SD的太太们)

  表卢友情向


  某天中午,著名音乐剧演员Mark Seibert先生拎着一瓶红酒,正大光明跑去了基友Lukas家蹭饭。别误会,他不是养不活自己,只是Emma不在,自己一个人在租住的公寓里做饭吃实在没什么意思,外卖通常不那么健康,在餐厅吃又……好吧,其实如果他愿意对自己诚实一点的话,真实原因不过是想多和老朋友聚一聚。近来他们都很忙,Mark忙于演出,而Lukas和Marjan更多是忙于照顾孩子。难得有一天没有什么演出或排练的任务,他可不愿意错过这个机会。

  这么一个完美的家庭很难让人不心生羡艳,餐桌前的Mark这样想着,他本人也一向很喜欢孩子,如果再添上一只宠物,狗或者——

  “当啷”一声巨响,那是刀叉掉在餐盘上的声音。Mark突然眼前一黑,本能地用手扒拉掉了糊在他脑袋上的什么东西。

  一件衬衣。他的,衬衣。

  他一惊之下松开了手——现在已经是爪子了——衣服滑到了地上,脚下则一个趔趄险些被自己的裤子绊倒。

  如果Mark还是人形,大概已经一路从脸红到了胸口。


  小Liv被之前的声响和爸爸的朋友大变活人的景象惊得瞪大了眼睛,Marjan一个箭步冲到女儿身旁,而Lukas则在宕机两秒后异常镇定地……把沙拉碗拖到自己面前扒拉起来。

  “对不起,Mark,”他叉起一片叶子一脸无辜地冲好不容易把两只前爪搭上餐桌的绿眼睛缅因猫说,“恐怕有人不小心把猫薄荷混在薄荷叶里卖给我了。“


  三人一猫坐在沙发上,小夫妻在窃窃私语,女儿则挠着大猫的下巴。多么和谐的画面,多么幸福的家庭,蝙蝠侠和猫女要是结了婚也不过如此。

  才怪。

  Mark有些僵硬地任小Liv蹂躏,作为一个有尊严的人——一只有尊严的猫——努力不要发出舒服的哼哼声或者翻过身把整个肚子都露出来。见鬼,他人那部分的理智实在没法控制作为猫的本能。他现在只想找个衣柜躲起来直到变回人形,可刚想动一动Lukas便丢过来一个眼神,里面明明白白写着“让我女儿吸个爽不然就把你拎到宠物医院阉了”,凶狠得仿佛一个虐猫狂魔鲁道夫,然后又瞬间切换到好爸爸模式温柔地揉了揉女儿的头发。

  Marjan的眼里此刻闪动着八卦,对不起,求知欲的光芒,假装气势汹汹要自家老公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好吧,反正现在说出来你也不会不信了,”Lukas摊手,“那一次是在大学的时候,我们两个去泡吧,他点的Mojito刚喝了一口,整个人就凭空消失了,座位底下冒出来一个毛茸茸的东西往我腿上蹭。幸好当时在卡座没人注意到,我不得不像个变态分尸狂一样把Mark的衣服悄悄塞进包里,再把他揣在外套底下偷渡出去,一路上怀疑自己被人下了致幻剂。”

  “话说回来,Mark……”他拍了拍猫脑袋,被回敬以一个敢怒不敢言的瞪视,“……你那时候没那么大个儿吧?”

  大橘心里苦,大橘不说。

  “总之他过了几个小时差不多变就回来了,不用太担心。”

  “‘差不多’?”

  “哦,尾巴还多留了一会儿。”

  “尾巴???”

  “并且变回来后有好一会儿只会喵喵叫。”

  Marjan和Mark此刻脸上的表情都精彩极了。

  一个两眼发光,另一个生无可恋。


  (“其实Lukas那个混账没把事实都说出来。”后来的某一天Mark托着下巴对常在他家楼下转悠的那只流浪小黑猫倾诉道。

  对方吃完了他喂的猫粮开始用爪子洗脸,看都不看他一眼。

  “我一直以为他是狗派的,谁知道他是那种会在Youtube上搜索猫咪小视频的空虚单身青年。”

  “所以他一开始还有所忌惮只是盯着我傻笑,到后来……”

  连泰迪熊都不玩的正经成年男人Mark Seibert先生捂住了脸,不愿意去回忆那段伤心往事。

  比如“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把我从上到下摸了个遍还把脑袋都埋到了我肚子里第二天说自己只是喝多了”。

  “他竟然还一脸期待地问我会不会像狼人那样每到满月就变猫!”

  Mark总觉得那只小黑猫舔爪子的时候就像在吐舌头嘲讽他这个丢尽猫脸的远方亲戚。)

  满足了好奇心后Marjan掏出手机对着女儿不亦乐乎撸猫的场面一顿猛拍,到后来干脆自己也加入了进去。Mark的瞳孔在午后温和的阳光下眯成一条缝,半阖着眼睛,有些自暴自弃地任由自己被搂在怀里顺毛,蓬松的大尾巴无意识地左右扫动。他偷瞄了一眼Lukas,对方好像也完全不介意老婆孩子此刻都投奔了基友,只是认真又安静地注视着眼前的场景,笑意印在眼底,又漫上嘴角。


  下午的时光在不知不觉中溜了过去,以至于Mark被从背后提溜着拎起来时猝不及防,被抻成了长长的猫条,险些丢脸地叫出声。

  “Mark大概差不多要变回来了,”果然是Lukas,“我把他带到房间去吧。”说着抄起之前散落在地上的衣服往客房走去。

  Lukas抱着他走进了房间。

  Lukas锁上了房门。

  下一秒Mark踩着Lukas的肩膀蹿上了衣柜。

  猫要如何逃离十几年前被蹂躏一整晚的阴影?

  Lukas只是淡定地抱着双臂:“你下不下来?”

  橘猫伸出一只前爪,指指对方又指指门口,意思很明确:你出去我就下来。

  “真的?那我出去了?”

  点点头。

  门打开又关上,Mark不太敢相信自己的好运气,挪到柜顶的边缘准备跳下去占领那张看起来很舒服的床。

  然后发现了一个大问题。

  他恐高。


  Lukas听着门后传来的凄凄惨惨戚戚的猫叫,过了好一会儿才推门进去,冲他晃晃手机:“我都录下来了。”

  Mark看上去很想往他脸上来一爪子,如果不是不敢跳下来的话。

  最后是小Liv骑在爸爸肩膀上把缩成一团的大猫抱了下来。Lukas对此十分骄傲地表示,Su Perman这名字真没白起,孩子这么小就会救猫了!


  屋里又只剩下了紧张对峙的一人一猫。Lukas在门口,Mark趴在床上。

  Lukas向前跨了一步。

  橘猫紧盯着他没有动。

  Lukas又跨了一步。

  橘猫还是没有动。

  Lukas已经挨到了床边——

  Mark麻溜地钻进了被子里,只留下半截尾巴露在外边,颇像把脑袋往沙子里埋的鸵鸟。

  这就算是默许了!他兴高采烈刚要凑上去,只听一声闷响,被子里鼓起人形的一大团。

  哦哟,好气啊。

  最终还是没有撸到猫的Lukas把衣服扔到床上悻悻地离开了房间,没过一会儿手机开始被狂轰乱炸,发件人是齐刷刷的一排Mark Seibert,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你有本事别跑快把录音给删了照片最好也是,etc.,etc...

  于是Lukas几步走回去推开房门,床上因为还长着尾巴而下半身什么也没穿的男人警惕地裹紧了被子。

  “你要干嘛???”Mark又发来一条信息。

  “不是你让我别跑的么?我还以为你想,比如说,拿那条尾巴勒死我之类的。”Lukas看上去一脸正直,努力不让自己笑出声来。

  唉,谁知道Mark的脸还能红成那样呢。


后记:

  “都怪你,”后来的某一次Lukas对他说,“我女儿现在天天吵着要养猫。”

  怎么就怪我了?照这个逻辑,你当初猥亵 骚扰对我上下其手了一整晚,还是因为我没穿衣服勾引你了?Mark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不过他最后还是说:“那就养啊。”

  “养猫的话,对孕妇多多少少会有影响啦……我可不放心。”

  “什……你又要当爸爸了?”他有些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Lukas抓抓头发,俨然一个有点骄傲又有点紧张的傻爹,“嗯,虽然是一起计划好的,但我也才知道没多久。”

  “恭喜。”他轻锤了一下学长的肩膀,真心实意地道贺。

  “那个,其实我是想说……看在我还是没有猫的份上……Mark你考不考虑再人道主义变个一下午的……”

  对不起,不能不行不可以。


  END.


PS :现实生活中大概不会有把猫薄荷和薄荷搞混的人……那么究竟是表哥幸运E呢还是卢哥切开黑呢嘿嘿嘿嘿嘿

另:我脑补中的猫化表哥,大概不算一般意义上的橘hhhh(尺寸比图上要小啦)

图源网络,侵删



评论

热度(40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